Saturday, January 15, 2011

回忆篇:第 2 次的 PBS 第 1 天 ...

PBS 的第一天
by 韩枫 on Monday, August 30, 2010 at 3:10pm

今早回母校 PBS。这次回去,是以师范学员的身份报到。
在周会的时候,老师们是坐在台上的。
坐在台上的我,看着自己的小小学弟学妹,不竟想起小学时期的自己。

周会进行当中,有学生上台演讲。
其中一位学生的讲题是 “CITA-CITA SAYA”。内容是说她的志愿是想当一位老师。
听后,忽然回忆起小学的我,志愿和这演讲内容一样," Cita-cita saya ialah menjadi seorang guru ".

之后,校长把我介绍了给全校的师生。
我觉得这一刻我感到光荣能回来母校进行我的校基学习(PBS)。
校长说我以前是这里的校友,育华小学的学生。
要全体小学生以自己为学习榜样。(老师就是学生的最好榜样。要感谢我的恩师们)
周会时听到自己的州歌、还有校歌,再次证明我已经回来了。感动~

今天有代课。一年级的第一堂课。
我问小朋友们,长大后谁要当老师。
小朋友给我的反应是他们当中有很多位想成为老师。
有的还说自己现在是班上的“小老师”,长大后要成为真正的老师。
和他们一起唱歌,听他们朗读课文,是开心的事。

今天回到学校的图书馆。看看自己以前借的书本是否还在。
哈哈~ 结果找到好多以前自己借的书。借书卡上还有自己的名字。兴奋也~
还有去了以前小学常去的地方。回忆小时候,天真无瑕的自己。哈哈~

看到母校现在是县际的篮球冠军,还有获得其他的奖项,真的很想说:“母校,我以您为荣!”

今天最感动的是莫过于以前教我的老师,还记得我的名字怎样写。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